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2018.3.26傳愛徵文

六甲 張宥愉

      一場意外奪走了她的聽覺,在鎂光燈下,她聽見了心靈的話語,也瓦解了聽障者的宿命,她就是:王曉書,她靠著自己走出漂亮美麗的人生。
     歲時,一場高燒意外,導致曉書喪失了聽覺,從此她就活在沒有聲音的世界裡,在好朋友的鼓勵下,曉書參加服裝比賽,沒想到初次比賽就拿到好成績,也拿到「全十大才女」的名稱,之後更成為重所皆知的國際名模。我在曉書身上學到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要以樂觀的態度面對!
              六甲 吳宥廷

     讀的是「閱讀易上手」裡面的其中一篇文章---「看見幸福的樂章」。
  這篇文章介紹的是王曉書,大家對她應該都不陌生吧?王曉書在三歲時,因一場高燒而失去聽力,但她沒有放棄,不畏週遭的冷嘲熱諷,用聲帶學習說話,她終於「看見」了聲音!
她的好榜樣讓我學到,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勇敢的克服,不能輕言放棄,而且要藉著積極快樂和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問題,讓問題迎刃而解。
               六乙 許怡雯
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然而外表是給人的第一印象,但是外表的缺陷卻總是讓人難以接受,也因此早成身心障礙者內心的創傷,也失去了自信。但知名的口足畫家---謝坤山先生,即使身體殘缺,堅強的他卻還是充滿了毅力和正能量,且抱持著不放棄的精神他說:雖然沒有爽可以畫畫但是我有堅定的心和上天賜給我的這張嘴就足夠了。」如今他成功了,跨越了人生橫逆,將過去的那些絆腳石,化為踏上成功的階梯,為自己畫出一片彩色的天空。

                六乙 陳巧溱
     如果你少了一條腿,你會不會悲傷?如果你剩一隻眼睛,會不會哭泣?如果你少了一雙手,會不會痛不欲生?如果你同時少了一條腿、一隻眼睛、一雙手,你還活的下去嗎?
     他是一位口足畫家謝坤山,雖然少了許多部位,不過他卻沒有被打敗,反而越挫越勇!他以不屈不撓的態度來面對挑戰,他不怕別人異樣的眼光,也不他這種精神使我們感到佩服和勇敢,更讓我訝異的是他的畫作總能畫出許多感動!他曾說過「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覺得謝坤山先生雖然被笑是殘障人士,不過他並沒有悲傷,還比一般人更有自信的說:我雖然沒有手也只有一條腿,但我的能力不比一般人還差。」所以我們要更有信心和自信面對把握人生的每一分和每一秒!

                  五甲 蔡品一
你知道強制機車險是怎麼來的嗎?在十九年前,只是個普通老百姓的柯媽媽因為愛兒在無過失的情況下,遭到大型連結車從後方追撞而死,對方仗著勢力大,出言諷刺,柯媽媽一度想要輕生報復,但柯媽媽的另一個兒子同時也拉開了強制機車險的序幕。
  柯媽媽為了不讓其他人和自己一樣,用自己的力量,爭取了強制機車險,讓受難家屬可以用這個管道領一些錢,但有些事,在多金錢都無法挽回,我們要知福、惜福,珍惜當前的一切。

               五乙 郭城瑋
       世界上有多值得敬佩的人,而我最敬佩的人就是雖然身體有缺陷,卻比認何人都還要熱愛生命的力克‧胡哲
  力克‧胡哲一出生就沒有雙手和雙腳,只有一小段左下肢連著兩根腳趾,他自己戲稱為「小雞腿」。可是他不但沒有怨天尤人,反而發揮毅力、克服萬難,學會自己吃飯、穿衣等基本的生活能力。一般人可能要花很大的力氣才能學會的事情,都在他努力不懈的練習之下就學會了反觀社會上很多四肢健全的人,在學習的過程中,總是一遇到挫折就放棄了。克‧胡哲曾經說過:人生最可悲的並非失去四肢,而是沒有生存希望及目標!人們經常埋怨什麼也做不來,但如果我們只記掛著想擁有或缺少的東西,而不去珍惜所擁有的,那根本改變不了問題!
               五甲 張薰方
   每個孩子都是爸媽的寶貝,就算他們有缺陷,父母還是會很疼愛他們,因為每個孩子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當我們面對缺陷的同學,也要用正確的態度對待他,而非帶著異樣的眼光或用刻板印象定義他。
   在我身邊,就有一位這樣的同學,他的情緒比較暴躁,他的症狀是情緒障礙,和他相處起來一定會感到不愉快,然而,其實只要你和他說清楚,相信他就會了解道理。而其實他也是有優點的,有一次我的掃地區域需要扒草,當時人力不足,他就自願幫忙,那次多虧了他的幫忙,我的掃地工作很快就完成了,並且也將掃地區域變得很乾淨,所以大家都很感謝他。
  所以,我們不能從一位有缺陷的人來定義他的個性,只要我們對他伸出援手,多包容他,這個社會會更溫暖和更有人情味!

              五乙 黃翊涵
   一個名叫朱里奧的孩子,因為不忍心看到辛苦的父親,每晚還要熬夜抄寫賺錢,所以暗自決定了要幫父親分擔工作,他每天半夜十二點,就偷偷的起床抄寫訂單,就這樣一天過了一天,他的身心越來越疲累,終於體力不支病倒了,但父親卻一直認為是朱里奧不認真,愛偷懶打瞌睡,對他理也不理,毫不諒解里奧是個善良的孩子,他為了父親,也為了家計,犧牲了自己的睡眠時間,就為了體貼父親的辛勞,這一點深深令我感動表達「愛」的方式有無限多種,朱里奧的體貼,就是對父親的愛。不管愛親人,愛朋友,只要能令人感受到關心,即使只是一個眼神,一個擁抱,都能讓自己感到快樂;多一點感謝,社會也會更加溫馨。大家能傳播愛的種子到世界的每個角落,讓世界充滿愛,「愛」的力量,是無限大的!

              六乙 邱羿禎
如果有一天,你的腳突然消失了,那你會怎樣呢?那如果某一天你的雙手突然又變不見了,你會怎樣呢?如果是我,我一定會堅持下去繼續努力過生活的,病一定會很快就好起來,這本「城市睡美人」讓我學習到遇到認何事情,一定要努力勇敢面對,而不要輕易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