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特別朋友教我的特別事 六乙/李明蓁




在校園裡,
我有著一位特別的朋友 莊同學。
他天生的行動不方便,
所以需要有人來幫助他打理許多事情。
雖然他天生就罹患這樣的疾病,
但他並沒有因此而灰心喪志,
反而是樂觀開朗的面對每一天,
所以我覺得他既特別又勇敢。

我這位朋友天性有點小頑皮,
不過私底下他是個害羞、乖巧的小男生呢!
所以當我認識他之後,
我就決定對他伸出援手,
只要他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我們都會義不容辭的答應。

雖然相處的時間只有短短幾年,
未來馬上就要從國小畢業了,
但我希望在接下來的這段時間,
我們都還是希望能讓他快樂的度過國小生活。

從這位朋友身上,我學到了許多道理,
包括「助人為快樂之本」、「只要有愛,人間處處有溫暖」
未來如果有機會遇到類似的身心障礙人士,
我也會發會同樣的愛心幫助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